東方設計大學【東方無課日】

東方設計大學「東方無課日」系列活動今天(11/2)由校長蔡匡忠、校友會理事長顏福來帶領全校師生進行校園路跑熱鬧地揭開序幕,蔡匡忠校長強調無課日不是停課日,而是打破每堂課50分鐘的框架、打破院系所的框架,讓學生可以在無課時自由參與校內所有院系所辦理的活動、講座及工作坊,以自主學習的方式跨領域多元學習。

 

「東方無課日」系列活動為期2個月,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規劃展演活動6場、專題講座38場、工作坊69場,總計活動113場。其中11月19日辦理之「疫後創生–臺灣國際海報邀請創作展」已接獲包括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俄羅斯、烏克蘭、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馬來西亞、印度、印尼、伊朗、伊拉克、墨西哥、埃及等國超過150篇海報作品參展(含學生作品60件),開幕當天更邀請老夫子漫畫家王澤老師進行開幕演講,是疫情後難得的海報設計國際交流。

 

除此之外,校園內將進行漫畫名家系列講座、後疫情時代之文創產業的挑戰與機會等講座、義大利琉璃珠、社區美感融入體驗、活用潛能開發、體驗邏輯實現生命方程式等系列工作坊、「彈奏愛戀之琴」口簧琴工藝課程、「釀製我們的故事」酒釀文化課程、「賽夏山林行腳」賽夏族部落探訪等系列講座、工作坊等逾百場活動。

 

                                                                                                                                                 (圖一)蔡匡忠校長致詞

                                                                                                                                                 (圖二)全校師生進行校園路跑熱鬧地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