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計大學王沛綺 勇奪國際文創盃國際技術競賽3金

20211225日第8屆國際文創盃國際技術競賽,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熱鬧登場。此次比賽不僅台灣選手,澳洲、馬來西亞、越南等多個國家的選手也一同共襄盛舉,作品分為動態走秀與靜態作品。這屆參賽作品達1000件,細項多達一百一十多項,參賽的學生從國小到社會人士都有,千名創意好手均呈現最得意作品爭取好成績。東方設計大學美術工藝研究所學生王沛綺同學參與此次的競賽創造佳績,以油彩、捏塑複合工藝及拼貼藝術做為參賽的主題,榮獲蝶古巴特靜態作品第一名、自由繪畫創作靜態作品第一名、工藝創作設計靜態作品第一名。

    第一件得獎作品的主題為「跟聖誕舞鞋(蝶谷巴特拼貼高鞋)」,創作理念為:我踏著輕快的步伐,穿上應景的舞鞋,我!做自己的女王〜,喜迎聖誕,邁向更美好的2022年。第二件得獎作品的主題為「歡樂時光(工藝創意設計)」,創作理念為:當黏土不再只是捏塑,複合媒材的應用,捏塑+彩繪+設計+實用的結合,讓生活中處處充滿驚喜及手作溫暖,所有的單一物件皆有它的功用性唷!男孩、女孩、聖誕樹、麋鹿〜磁鐵,麋鹿松果〜燭台,Merry Christmas〜存錢筒。第三件得獎作品的主題為「深鹿我心(油彩)」,創作理念為:不論在中、西方皆有幸福好運到來的涵義,不管世界如何動盪不安,不管心情灰暗與否,我們都深信,只要堅持、努力終會撥雲見日,百花綻放,喜迎幸福及好運。                   

    王沛綺同學表示,透過每一次的比賽,不僅要動腦激發自己的創意,更在比賽中學習其他選手所有媒材運用的巧思,每一次的經驗都讓自己受益良多,學無止盡,將繼續努力學習,期待有更好的作品呈現。

                                                                      (圖一)Merry Christmas存錢筒

 

                                                                (圖二)聖誕舞鞋(蝶谷巴特冰貼高跟鞋)

                                                                        (圖三)深鹿我心(油彩)

                                                                        (圖四)王沛綺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