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大深耕田寮 銀青共創適老環境

東方設計大學與田寮區崇德社區共同打造「設計翻轉-銀青共創適老環境生活」場域,由東方設計大學室內設計系以創新設計概念結合現代科技,於崇德社區活動中心打造一系列預防失智與肌力訓練設備,並於12月14日舉行揭牌啟用,由東方設計大學葉榮椿校長偕同執行團隊、田寮區李秋利區長、崇德社區黃秀美理事長及社區里民共同見證,為崇德社區打造適老環境生活場域的目標邁出成功的一大步!

東方設計大學乃全國唯一以「設計」為專業發展的實務教學型大學,鑑於鄰近地區「田寮崇德社區」長期因「年輕人外移」及「高齡族群比例攀升」等問題,讓社區成為全台灣「人口外移鄉鎮第1名」及「高齡族群比例第2名」、高齡人口比例甚高之「超高齡社區」。故在其所規劃的高教深耕計畫中,以其設計專業深耕田寮,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減緩田寮地區高齡族群機能快速退化,東方設計大學的師生,發揮創意巧思,結合社區需求,打造「無敵快手」、「防丟器」、「社區一體機」等科技輔具,訓練社區銀髮族群"反應力、注意力、記憶力、邏輯力"等4種認知能力,有助提升腦力,以達到延緩失智的效果,其訓練分數更可轉換成認知能力評估,以掌握使用者的現況

東方設計大學長期深耕田寮崇德社區,響應教育部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之計畫,延續前期投入設計能量、帶動社區空間美化及改造,今年運用創意輔具設計,實質幫助社區銀髮族群,東方師生努力將年輕學子的創造力與研究能量擴及社會,發揮創意結合在地特色及地方特質,為翻轉偏鄉社區及地方創生持續奮鬥,為老化偏鄉共創生活、生產、生計三生一體的適老環境。

招生專線:(07) 6939512

 

(圖一)設計翻轉-銀青共創適老環境生活」場域揭牌

(圖二)「無敵快手」、「防丟器」、「社區一體機」等科技輔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