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計大學勇奪波蘭、烏克蘭國際發明展1金1銀牌

東方設計大學參加第十五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波蘭國際發明展』及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由行銷系同學郭淑惠以全球唯一對抗變異株冠狀病毒創新技術-藏玉口罩參賽作品,勇奪1金1銀牌,表現相當亮眼!

獲獎作品藏玉口罩,設計為口罩內塗層可使結合新冠病毒的棘蛋白,進而使原生株及beta株、delta株新冠病毒失去感染功能。隨2019新冠病毒席捲全球時,疫情越來越嚴重,加上同樣也是流感的流行期「口罩」已經成為防疫的保命工具,系上團隊即著手研發能夠阻隔傳播病毒傳染的防控挑戰。

第十五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告認定著名國際發明展,是波蘭唯一官方所舉辦的發明展,今年共計有美國、加拿大,俄羅斯、馬來西亞、巴西等國家,超過300件作品參賽,台灣代表團總計68件作品參加,發明展採線上競賽評比。

烏克蘭國際發明展也採線上評審方式競賽,競賽國家來自俄羅斯,埃及、印度、韓國、以色列、泰國、中國等20個國家,共341件作品參加;台灣有56件作品參賽,最後總成績在國際排名第一。

由指導老師張秀芬細心指導下,雖然過程相當辛苦,但看到學生過程中有所成長及獲獎後的榮耀,也備感欣慰。

設計行銷系主任楊協澤表示,系上重視學生的個別學習需求及可能性,也會加強輔導和培訓學生對外比賽,對於郭淑惠同學獲獎,東方設計大學師生皆感到與有榮焉,學校將輔導產學合作進行後續量產工作,也歡迎有意願廠商與設計行銷系洽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