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計大學兩位女大生,特展策劃向海洋請命

東方設計大學美術工藝系一一○級畢業生個人特展,將於明(二)日下午二時在高雄市T恤手造館開幕,展覽期間至二月九日,本屆以「海洋格式化Say Bye」為主題,運用學生的角度,傳達對於面臨海洋議題的看法以及對大海的愛護。歡迎民眾至「T恤手造館」一同參與!(見圖)

海中的生物因為人為垃圾的製造和丟棄,而造成嚴重汙染,影響衝擊了生態和物種的生存;策展學生陳宣辰和李昀,將他們的作品和T恤手造館的展場空間結合,營照出海裡的樣子,並用破碎的海廢垃圾拼湊出大型鯨魚的模樣。

「未來的海洋在裡面自由優游的,是海洋生物還是塑膠垃圾呢?」面對海洋生態不斷遭到破壞,學生們希望喚起大家對海洋生態的重視,也希望每位來參觀展覽的民眾,能夠從他們的作品當中感受到學生的對於環境的關心。

該畢業個人特展由兩位女大生共同策劃,並由T恤手造館協辦,幫助學生們達成人生成就;學生們表示,要把原先在紙上的想法和設計圖,實際執行製作出來確實比想像中的還更有挑戰,儘管困難還是堅持實踐夢想,並選擇在寬廣的場地,讓民眾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來欣賞、探討展覽背後想傳達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