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高雄市初賽

壹、目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建置完成一個「環境E學院」(http://ivy5.epa.gov.tw/e-school)的網站,希望民眾能透過現在普及的網路環境,能獲取更多的環境知識。
為了讓這份學習的氛圍更加活絡,環保署特別結合縣(市)政府共同辦理一年一度的「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希望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高中(職)、國中、國小學生及社會大眾可以邊享受活動的刺激感,並在過程中能深入且廣泛地接觸目前各種環境知識,以達到本活動宣導環境教育之目的。

貳、參加對象:
高雄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級學生)、年滿18歲社會人士及大學學生(含五專後2年級學生)

参、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3年9月15日16:00止,完成報名,依報名先後錄取(額滿為止)。

肆、參賽人數:
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採學校推薦報名;社會組採自由報名。
國小組每校最多推薦3名,總參賽人數以150人為限。
國中組每校最多推薦1名,總參賽人數以100人為限。
高中(職)組每校最多推薦2名;總參賽人數以100人為限。
社會組採自由報名;總參賽人數以80人為限。

註1 高中(職)組: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級學生)
註2 社會組:年滿18歲社會人士及大學學生(含五專後2年級學生)
註3 各組參賽總人數依網路報名序號為準,人數達上限之組別即停止受理報名。人數未達上限之組別,主辦單位得視情況調整相互流用。並開放第二階段自由報名。

伍、報名方式:
一、一律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epaee.com.tw 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參賽選手,於報名截止日前,由各校推派,並統一由校方上網填寫報名資料,依報名先後錄取 (額滿為止)。社會組採個別報名,於截止日前,上網填寫報名資料,完成報名程序。國小組由就讀學校統一出示參賽學生在學證明報到時繳交。
二、報名成功者,將取得准考證號,活動當日簽到、依准考證號碼就座,以利活動相關作業之審查。
三、洽詢電話:(07)6011000-分機2393 林小姐

陸、競賽題目:
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http://ivy5.epa.gov.tw/e-school/「環境E學院」題庫內及其他非題庫內的環保知識相關題目。

柒、活動方式及競賽規則:
如附件

捌、比賽日期:
103 年10 月23 日(星期四):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社會組

玖、比賽地點: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圖資館6 樓

拾、獎勵:
參賽者均可獲頒參賽證明。
各組參加「菁英賽」者(未取得前五名者)可獲頒獎品。
各組取優勝前五名,可獲頒獎狀及獎品代表高雄市參加環保署103年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全國總決賽。

衛保組邀請各位同學踴躍參加!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