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自東來 澆灌國中苗圃

東方設計大學與中崙國中師生共創之彩繪景觀牆於日前竣工,並於9月30日舉行揭牌儀式,二校校長偕同行政團隊、家長會長及參與師生共同見證,為逐步蛻變的中崙校園及友校情誼留下紀錄!

東方設計大學是全國唯一以設計為名的大學,其學制含括五專、四技及碩、博士班,乃一所量能極高之文創設計專業大學,並能充分結合地方特質及政府政策,同時也將教師研究能量擴及社會,善盡大學對社會的責任。本次與中崙國中的合作計畫,便是由校長葉榮椿博士秉上述原則大力促成,足見其創見襟懷。

「設計」為東方設計大學的專業領域,「美學」是中崙國中建置校園環境的目標。故而本次合作之彩繪景觀牆以「東方日常╱中崙美學」為核心理念,大學端發揮其專業強項及職人素養,為中崙學子量身打造專屬之美學課程。

美學課程配合社區發展及校本特色,引導學生以「鳳山溪╱汙水創生╱手球發展」作為彩繪牆的主要意象,再透過線上教學的奠基課程,讓學生具備彩繪設計之基礎知能。最後,透過實際彩繪的體驗活動,逐筆完成美學藍圖。對中崙國中來說,本次與東方設計大學的合作案,不單單只是美化校園景觀,而是依循「發想-奠基-實作」脈絡之美學體驗課程。

締結策略聯盟夥伴關係的二校未來仍會密切合作,共學共好共榮,為彼此校園及學子激盪更多教育花火!

 

                                                    (圖一)東方設計大學與中崙國中共創「鳳山溪╱汙水創生╱手球發展」意象之彩繪景觀牆

 

                                                     (圖二)東方設計大學與中崙國中師生為合作共創的彩繪景觀牆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