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大放藝彩 學生短片《Lily》國際展頭角

                                                   (圖一)《Lily》榮獲2021印度烏魯瓦第國際電影節學生短片首獎—最佳短片。

自2020年2月新冠肺炎災情氾濫以來,有關影視各項大活動與獎項皆隨之延宕,全台影視科系畢業生之相關展演與發表機會受限。在疫情嚴峻期間,東方設計大學影視藝術系的黑馬,突破重圍,紛紛擒獲國內外獎項,國際影展上亦大放異彩

該校影視藝術系學生何姿慧編導作品《Lily》,除拿下「放視大賞」行動影音類優選、「2021印度烏魯瓦第國際電影節」學生短片首獎—最佳短片外,並入圍「瑞典呂奧勒電影節」、「倫敦短片影展」等國際影展,成果豐碩。

導演何姿慧表示,實在沒有想到作品能夠在國際舞台上被看見與肯定,感謝學校給予豐沛的學習資源、師長的教導及鼓勵,以及全劇組的通力合作,才得以展現佳績。

《Lily》一片講述兩對缺乏溝通的父子,歷經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光怪陸離的荒謬行徑之後,竟然發現兒子對於母親的愛,投射在有著多元性別認同的友人父親身上,影片並未做出價值評判,最後留給觀眾思考的線索。

何姿慧表示,最初創作這部影片時,原定採以喜劇方式呈現,經系主任也是指導老師林啟壽引導,再與同學耗時溝通討論,逐步調整,直至拍攝前一刻都思考如何修正至最理想狀態,歷經漫長討論、修改,才架構出該片的全貌與基調。

林啟壽受訪時提及,系上最難得可貴的就是除了同班同學以外,師長、學長姐與學弟妹都很樂意協助,知名演員張之愷也是系上老師友情下海擔任要角,所有人互助合作,拚盡全力,才有這番成果。

該校影視藝術系近年除了微電影與電視節目的專業製作之外,學校也廣投資源,佈建網路視頻與直播的領域,以結合社會現況,藉以提升學生的職場競爭力。

目前世界各地都因疫情影響無法在實體影院體驗到最棒的視聽效果,《Lily》還是透過線上播映方式在全世界放送,希望對影視製作有夢的學子們不要只是抱怨現況,要堅持理想,勇敢追夢,才能有所收穫。

                                                            (圖二上方)「Lily」導演東方設計大學影視藝術系學生何姿慧。

                                                                   (圖三下方)東方設計大學影視大放藝彩,學生短片國際展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