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著笑料的洋蔥 東方設計大學微電影【莉莉】 獲「放視大賞」優選

2021放視大賞隆重落幕,東方設計大學影視藝術系出品的微電影<莉莉>強敵環伺之中拿下優選。

今年放視大賞競爭激烈,全國共計超過3000部作品參賽,而行動影音類最後入圍了50部影片,該校影視藝術系的兩部作品<樂土>與<莉莉>雙雙入選,歷經一番廝殺,<莉莉>突破重圍,拿下獎項。

<莉莉>講述兩對缺乏溝通的父子,歷經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光怪陸離的荒謬行徑之後,竟然發現了兒子對於母親的愛,投射在有著多元性別認同的友人父親身上,在彼此都不能接受的情緒之下,卻也對於「愛」和「情感」有了更多的認識與思索,影片並沒有做出價值評判,但最後的畫面卻透露了訊息。

<莉莉>的編導何姿慧表示,會想拍這個題材,確實是身邊有類似的朋友的真實狀況,但是一開始沒想得太深入,想用比較輕鬆的方式拍成喜劇就好,可是卻被指導老師林啟壽主任罵了一頓,後來才深刻的去做調整,雖然影片當中有一些關於性和變裝以及戀母等等的情節,但是經過一再調整後,終於將影片拉回到談人的主體以及情感的純粹主軸上。比較可惜的是後製上還有一些來不及修整的細節,就算得獎了,還是想把它修好。

影視藝術系今年除了<莉莉>之外,還有探討生命價值的<樂土>,以及刻畫青春與遺憾的<重生>三部畢業製作,5月12和19日起會在東方設計大學影視藝術系9樓演藝廳、5/22在台南永成戲院、5/29在台南藏風藝文空間放映座談,該校竭誠歡迎大家蒞臨。

相關資訊請上臉書:有影DMP或IG搜尋:雀躍影展

 

 圖/花枝招展的莉莉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