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堤集團攜手東方團結誓師大會 李麗裕將助東方設計大學浴火鳳凰、東方重生

曾榮獲行政院「社教公益獎」及人稱改造達人兼具公益教育家的榮鑫企業集團總經理李麗裕在學校寒假期間舉辦的活動上,表示將與學校一起攜手團結,以做公益的心讓東方翻轉重生。李麗裕將以百年樹人之志業,凝聚團結東方全體師生的力量,不放棄任何一次教育改革,如同黑暗中燈塔,再次點亮生命教育之光。李麗裕人脈豐沛,邀來豪門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廷在、國立嘉義高中校長劉永堂等貴賓齊聚一堂同賀,席間李麗裕鼓舞勉勵師長們用愛與熱情,以作公益的心,除翻轉學校讓東方浴火重生,更要改變孩子們的未來。米堤希望幫助東方再起一事令全校師生振奮不已,教師會、校友會對李麗裕幫助東方再起一事則全力相挺,在寒假期間已有不少學生知情此事而辦理轉學進入東方就讀。

李麗裕欣然將與師生攜手共創新局,翻轉再起,浴火鳳凰重生,化不可能為可能,讓網路上傳聞不實的汙名自此消失,也讓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給學校。李麗裕提及: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學校未來應調整策略方向,正視並迎合社會需求,將老年人的需求融入藝術設計,讓設計豐富生活。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大家在舞台上

                                                                                                           圖一 李麗裕總經理致詞

李麗裕白手起家從基層做起到擁有龐大事業王國多達百家公司涵蓋紡織、飯店、教育、機電、電子、營造、建設、食品、農漁產業等完全不同的領域,各項事業井然有序地不斷成長、茁壯,並多次獲得政府首長嘉許及肯定。

 

接手受風災摧殘如廢墟般的溪頭米堤大飯店,歷經9個月使它浴火重生完成兼具觀光與養生之法國路易十四建築及其價值非凡的古董家具呈現頂級宮廷式城堡飯店。李麗裕秉持「最努力、最認真的人就是最內行的人」的精神經營溪頭米堤大飯店,至今不僅成為國內頂級飯店的代表,2019年榮獲網路票選中台灣最美麗的飯店,20205月再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五星級觀光度假飯店,受國人喜愛的米堤更連續兩年榮獲全國最美麗的飯店第一名。

 

李麗裕的企業改造也用在教育事業上。身兼南華高中副董事長,積極參與學校教學改革,從基層管理,到教師教學方式,並要求提升老師與學生的打字速度,每每都在考驗教職員的意志力及刺激學生的學習力。對南華堅持著辦到最好的心態,每有空閒就會到校園走走看看,觀察學校是否還有須改進或加強的部分。教育對李麗裕而言,不是事業而是公益,以公益辦校,不只致力改造學校福利部分、並要求教學方式須活化教材,提供生活化、有趣課題或活動,極力推動學生與教師互動,並要求老師都需要做家庭訪問。其特殊的教育理念,吸引眾多名人免費到校演講,如侯寬仁檢察官、前台北大學侯崇文校長、前警察大學蔡德輝校長、台灣漫畫家魚夫、流氓教授林建隆等。讓講座不再只是聽聽故事,而是能發揮學生改變人生思考方向。李麗裕認為,「手腦敏捷,錯誤率低,效率自然高」,因此「改造要從腦袋開始」!

 

人生有過挫折,但沒有失敗過,李麗裕常說:「我不是個幸運的人,我只是個努力的人」。根據這些年來的實務經驗,所憑的信念是「把所有的工作都變成興趣,做起來便輕鬆愉快又很有動力」,成功哲學為「做事要做的徹底、要完美」並且相信只有努力的人才是真正專業的人。做任何事業不一定要懂,但要懂得努力之外「效率」也是成功必備的要件,懂得學習做事做人的方法且善於取經。做任何事的態度,自我要求要做到最好、最完美,保證成功將近在眼前。

 

李麗裕邀請現任豪門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廷在擔任學校的講座教授,簡廷在帶領的團隊參與過加州、香港、上海迪士尼樂園築夢奇幻工程,此外,新加坡環球影城、台灣奇美博物館、衛武營國家音樂廳等國際專案皆出自他手,絕對是台灣之光。李麗裕除邀請豪門國際雕塑董事長簡廷在、更想邀來世界頂尖藝術家法藍瓷總裁陳立恆、以及編織建築藝術聞名國際的藝術家王文志等社會賢達為技藝傳習講座教授,一起加入東方大家庭,提升師資,讓學生所學與產業界密切連結,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學用合一以帶動經濟發展,李麗裕堅持一貫公益無私理念,共同為灌溉教育樹人而奉獻,學校全體教職員工亦願團結合作共同節約、組織改造以配合學校的進步,翻轉學校。

 

                                                                                                       圖二 米堤集團攜手東方團結誓師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