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贊助東方設計大學辦理歐趴週(粥)

有「改造企業魔術師」及慈善公益教育家美譽的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有意挹注資金入主東方設計大學,今(29)日並熱心贊助學校辦理歐趴週(粥),提供全校學生午餐,隨後進行「東方+溪頭米堤大飯店 攜手向前行」專題講座,期盼未來有機會與東方攜手同行,打造東方成為最美麗的明珠,是他未來最大希望。

今天中午,東方設計大學校長葉榮椿與米堤大飯店集團總經理李麗裕在學校體育館前,熱心的幫同學們分食粥品(鹹粥)與甜食(湯圓、米糕粥),餐後李麗裕並為全校師生進行一場「大師有約」專題講座。

歷經921地震、桃芝颱風重創,米堤大飯店幾已成一片廢墟,李麗裕原本從事紡織業、建築業及不良債權物業買賣,2008年他見到位於南投鹿谷溪頭的米堤美景被人們拋棄腦後,決意接手重建,僅費時九個月即整修完成重新營運,今(109)年飯店全體員工歡喜迎接交通部觀光局評鑑為五星級觀光飯店的殊榮。

他與同學們分享時表示,未來有機會將與東方攜手向前行,東方早年有輝煌的歷史,最近比較「差」一些,雖然如此,他此次特地前來看看同學,主要是未來能讓外人再度看到東方最好的一面,讓這所全國唯一的設計大學成為美麗明珠,成為同學們眼中最驕傲的學校。

李麗裕並分享他的創業過程,以及12年前因罹患肝癌,後來又到大陸換肝,從此之後,他的人生把事業拋在一旁,全力投入公益與教育事業。近年來更將台北市南華高中成功改造成一所森林美式高中職,亦將嘉義輔仁中學改造;上個月又擔任桃園美國學校董事長。

李麗裕雖為米堤總經理,實為負責人,更是企業家菁英。他表示,將入主東方設計大學,化不可能為可能,改造翻轉經營管理及提升形象,相信生命不可限量,願意經濟上陪伴學生追尋夢想,透別是弱勢學生應特別伸出手予以關懷照顧,符合他在教育上付出即做公益此良善的理念,這場演講也讓師生們獲得很大的精神鼓舞,對學校未來發展充滿無限希望。

 

                                                              【圖一】米堤大飯店負責人李麗裕贊助東方舉行歐趴週(粥),現場提供鹹粥及多樣甜食。

                                                                                           

                                                                                                【圖二】現場許多師生到場聆聽

 

                                                                               【圖三】校長葉榮椿()感謝米堤大飯店負責人李麗裕(),到校分享精彩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