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夕東方設計大學推出天然有機月餅

東方設計大學餐飲系由系主任饒家麟與林姍樺、吳恩婷老師率日間部四技三、四年級與五專二年級的學生們,在專業烘焙老師的帶領下,研發出口味不甜、天然有機的東方經典月餅。自選取食材、天然顏色染色過程,細節功夫到位。林姍樺老師透露,這些月餅製作得十分有耐心,發酵過後的麵粉才會好吃,學生在製作過程中也玩出樂趣,學生從染色上色、各種造型、出爐到包裝,都在手做過程中體驗烘焙的樂趣。

共推出三款月餅,分別為經典款、水果口味及製成元寶圖像的月餅。

這次的天然有機月餅研發,共推出經典、水果和東方三種款型月餅。經典月餅,也就是傳統型月餅如蛋黃酥、綠豆沙等;水果造型月餅如火龍果、柿子、草莓、檸檬等,在研發的過程,包含上色的材料皆採天然水果色調製而成。除此,為呼應「東方」元素製作的東方月餅,特地將月餅製成元寶圖像、壓花系列等,手工造型的元寶,造型有趣令人玩味。

除了烘焙的專業特色教學外,設計應用的食品行銷、設計造型的應用,都是在就學中所汲取的養分和特色;創意烘焙與料理擺盤,也是餐飲在設計領域上的加值應用和跨域的教學特色展現。校方也強調學生在扎實的實務工坊教學中,培養出專長領域與實作的到位課程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