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計大學教師節舉辦敬師感恩活動

為倡導學生尊師重道觀念,讓敬師愛師美德融入日常生活中,營造友善校園氣氛,東方設計大學配合教師節安排一系列敬師活動。第一個活動是由每班製作卡片贈給導師,另則是在校生寫完寄給昔日的國中或高中職老師以增進學生敬師愛師觀念。東方設計大學也在今天舉辦「慶祝教師節敬師感恩活動」。師長們在「老師我愛您」的音樂聲中,進場接受學生歡迎;校長葉榮椿致詞時除恭賀老師們教師節快樂,也對老師平日關懷學生的學習及生活上的照料表示感謝。

暖場節目由影藝系畢業優秀學長姐擔綱演出,感謝師恩奉茶儀式由各系同學代表,向校長及教師代表奉茶及獻花祝福。另安排退休老師代表鄭義融老師、顏福來老師、陳清汶老師,接受曾是他們學生的本校教職員同仁奉茶獻花。場館內各班學生,向班導師獻花及卡片祝福。全場氣氛熱絡倍感溫馨。

奉茶儀式後由系主任將一株樹苗傳承給學生代表,以示回饋傳承之意;另日將樹苗種植於花盆中,移置校園適地,傳承回饋,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日後返校看到當時植裁,充滿無限回憶,別具意義。活動最後,全體師生一同唱校歌,共凝師生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