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政治大學--本校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舉辦國際漢學青年學者工作坊(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研究獎助學金成果發表會),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一、國際漢學青年學者工作坊資訊如下:
(一)日期:2024年01月05日
(二)時間:下午13:30至17:00
(三)地點:本校達賢圖書館七樓羅家倫講堂
(四)發表領域:國際漢學、文學、歷史學群
(五)發表學者與題目: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研究獎助生(按姓名筆劃排列)
1、王琬葶,臺灣,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候選人,「台灣日治時期隘勇線攝影與技術傳介的原住民未來性(1900-1930)」。
2、曲洋,中國,美國哈佛大學博士生,「五四的意外遺產:羅家倫,麋文開和印度翻譯社」。
3、高晓宇,中國,美國芝加哥大學博士生,「銅礦貿易與帝國興衰:清帝國的滇銅開採、鑄錢業與大英帝國的全球經貿網絡(1740-1850)」。
4、張業祥,馬來西亞,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博士生,「唐代『天象示警』的政治功能與實踐」。
5、黃國華,馬來西亞,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博士生,「複調南方:日治時期臺灣漢文報刊的南洋書寫(1930-1945)」。
6、褚珏然,香港,澳洲雪梨大學博士生,「新加坡建構「亞洲價值觀」再探(1975-2000)」。
7、欒楚翹,中國,日本東京大學碩士生,「日本中國文化交流協會對一九六六年日中友好團體“分裂”的立場——以杉村春子為例」。
二、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69R7l
三、檢附系列講座海報,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師生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