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計大學實踐環境場域共享 開放辦理湖內區公所莫德納疫苗接種

 

我國自107年起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簡稱USR計畫),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以人為本,在地出發。107年起推動第一期(107至108年)設定「在地關懷」、「產業鏈結」、「永續環境」、「食品安全與長期照顧」及「其他社會實踐」等5大議題。

東方設計大學坐落於高雄與台南交界處,鄰近有興達港、奇美博物館、路竹交流道,並緊鄰阿蓮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彌陀區等地。為拓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在地社區出發,集結各系科專長,執行各項活動計畫與社會服務。

東方設計大學隸屬湖內區,該區面積共計20.1615平方公里,區內共有14里。藉由配合推動辦理里上公共事務活動,敦親睦里實際強化地方基層關係,希冀能與地方緊密結合,近年該校師生以此14里為出發點,慢慢拓展至鄰近區域,如支援湖內國中、彌陀國中、燕巢國中等校的藝術設計社團課程;結合九九重陽敬老節至大湖里、太爺里、公館里、文賢里發送桂圓蛋糕;湖東里、大湖里、劉家里帶動社區活動手作DIY體驗等。另有三侯國小新校舍彩繪、路竹蕃茄節裝置藝術及創意DIY體驗營、湖內區活動中心辦理老人關懷據點活動等。

學校為國培育高等人才的重要搖籃外,亦是促進在地連結、在地發展效益的基地。東方設計大學開放校園,支援社區團體辦理各項活動。如近期因疫情關係,湖內區公所借用校園體育館,陸續提供湖內區70-71歲長輩接種莫德納疫苗,共計750人次。校園風景優美,校地廣闊,實為防治支援最佳場所。未來防疫警報節處後,將持續與湖內區公所緊密合作,共同辦立各項公益研習活動,如有需求,歡迎各界來電洽詢,讓大學部僅發揮學術研究與人才培育外,更能將知識與環境支援與社會大眾共享,帶動所在地區的繁榮與發展,推動社會永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