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計大學舉辦中、南區大專院校轉銜輔導教育訓練

東方設大日前舉辦「110年度公私立大專校院學生轉銜輔導及服務機制教育訓練(中、南區)」,由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謝昌運科長、林婉雯專員、南區大專校院輔導工作協調諮詢中心鍾蔚起召集人與會,並由該校大家長葉榮椿校長、陳秀芬學務長開場,共計75間大專校院參與、83位專任專業輔導人員參加。

自104年訂定學生轉銜輔導及服務辦法後,政府積極推動學生轉銜輔導,為使各教育階段學生輔導需求得以銜接,學校應提供整體性與持續性轉銜,每年辦理教育訓練,今年度中、南區教育訓練由南區大專校院輔導工作協調諮詢中心主辦,東方設計大學承接協辦工作。

(圖一)與會人員大合照,左一起為南諮中心鍾蔚起召集人、教育部林婉雯專員、教育部謝昌運科長

該校葉校長在致詞中提到諮商輔導是學生求學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在學生課堂外提供相當多的協助,對於轉銜輔導更為重要,能讓學生的輔導需求得以銜接,感謝政府的推動、更感謝專業輔導人員的協助;而東方設計大學在學務處陳秀芬學務長及學生諮商暨職涯輔導中心郭乃仁主任的帶領下,學生能在學校穩定發展與成長,期許與會的專業人員能將所見所學,帶回自己的學校、協助學生,讓學生在校園內開心就學、穩定生活。

(圖二)教育部學務特校司謝昌運科長(左)及校長葉榮椿(右)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