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計大學55生風 嘉賓齊聚慶生日

 

東方設計大學55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今(27)日熱鬧展開,董事長鍾瑞國、校長葉榮椿、公益慈善家米堤飯店集團李麗裕總經理、前校長邱明源(現為經國暨健康管理學院校長)、邱志偉立委、豪門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廷在、各高中、國中小校長、各地方首長暨各界貴賓一同慶祝東方55歲生日快樂。

慶祝大會由茄萣國小民俗隊戰鼓表演拉開序幕。校長葉榮椿致詞時表示學校一本初衷將學生當成自己子女,以學生為中心,提供良好學習環境,讓學生獲得一技之長,畢業即能就業發展。

該校自3月起即精心規劃一系列共計24場的慶祝活動,當日學校亦辦有園遊會及校友回娘家等多項活動,學生會也安排一整週活動為校慶暖身;會中頒獎表揚優秀青年及傑出校友。公益慈善家李麗裕總經理協助東方再起,注入活水,帶來新氣象,該校在董事會及近來公益教育家、米堤集團總經理李麗裕的贊助下多方改革,各學制之設計類系科學生參加各項比賽常獲佳績,碩博班招生表現亮眼。走過2020充滿挑戰的一年,2021東方55生風,嶄新登場。

東方設計大學創校至今,持續專注美學與設計人才的實務教學與培育,累積的不僅僅是歷年教學卓越表現、傑出校友與知名藝術家外,更為台灣技職教育帶來無限跨界、多工技能、學用無落差的未來文創新興人才。去年同學們參加各項比賽,獲獎頻頻,大放異彩:美工系學生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分獲水墨類特優第一名及優等及平面設計及西畫類第三名。美妝系學生獲台灣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技術競賽」指甲彩繪組第一名、面具創意組第三名、「2020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儀技術競賽」設計圖創作(靜態)組冠軍。設計行銷系學生則囊括「2020年第八屆 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乙級華麗化妝設計圖B組冠、亞、季、殿軍。觀光系學生獲「2020-CUTE盃第四屆全國校際咖啡競賽」金銀質獎。餐飲系學生獲第三屆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榮獲餐飲藝術食材類銀牌,並受聘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大廚養成之路」之課程講師。

該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學生的舞蹈表演「汎扎萊今天」,汎札萊是阿美語,意思是美好的,在這「美好的今天」為學校獻上祝福。另有丰舞團「舞舞生風」熱舞表演,炒熱現場氣氛。會後趣味競賽、校慶園遊會、性別平等教育暨反霸凌、特殊教育宣導以及校園徵才博覽會接續登場。「希望東方、職入未來」校園徵才博覽會共19家廠商提供438個職缺及就業諮詢服務,媒合就業。

此外各系所也推出展現熱情豐富,創意無限的教學成果作品展,呈現學生創造力。最後的重頭戲趣味競賽在全場熱烈的加油聲中,為校慶活動掀起最高潮,也為校慶活動劃下精彩句點。

 

    圖/眾賓雲集東方設計大學與全校師生共同歡喜慶祝學校55歲生日快樂!董事長鍾瑞國(前右4)、校長葉榮椿(前右3)、公益慈善家米堤飯店集團李麗裕總經理(前右5)、前校長邱明源(前左6)、豪門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廷在(前左5)